望安

一把能破开内心坚冰的斧头。

【蒹伪】五次虚伪对蒹葭说不,一次蒹葭没有同意




OOC 私设有

请勿上升真人 葭哥还是个孩子(x

蒹伪非无差

时间线混乱,主要原因是我咕了太久qwq大家随便看看

笑伪友情向以及微笑女朋友一句话戏份





1

“那边修人皇机的机械师是微笑,社会我笑哥,人狠话超多。空姐是秀波,很秀但是只能秀一波。玩小丑的是西索——哎哟卧槽哔哔索你咋这么多推进器啊开挂的吧!”

YY里传来笑声。蒹葭乖巧的嗯了一声,虚伪也顾不上刚捡回来有点自闭的小蒹葭,操纵屏幕上的先知躲避西索的无限锯:“我走位……是走不掉,我放鸟行了吧!QAQ”

一周前的一晚虚伪结束排位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双监管开黑或是打其他游戏,而是匹配玩屠夫去了。虽然说是练练手,实际却几乎没什么练习的效果。对面的人皇看到是虚伪,才不会拿出排位国家队阵容,全是园丁冒险家的和他皮。

“虎牙忆蒹葭……?这个是谁啊,好像之前没怎么见过。”虚伪看着对面语调平静激动之情却似要穿透屏幕的调香师,一字一句读出他的话:“虚伪我喜欢你,虚伪我是你的粉丝。盒盒盒,快看是我的小迷弟哎。”

“忆蒹葭?没听说过?”“好像是人榜前十的大佬诶。”似乎大家都不太明白,终于有条看上去了解点的弹幕“葭哥!——人气不高的新主播,但是你的粉丝哦伪酱。伪酱对葭哥温柔点啊~”果然一开局对面的调香就跑过来转圈圈送人头,虚伪谨记弹幕的要求,装上小竹笋便走了。

之后虚伪挂人蒹葭来救,却被心理大师虚某人打了震慑。“年轻呀,小兄弟。”椅子飞天,把蒹葭丢在原地没有挂,直接拉锯向不远处最后一台机。拉闸声响起的一瞬间双眼猩红,闪现震慑强点机子的魔术师倒在他脚下。

虚伪哼着歌挂上魔术师,转身回来找蒹葭。蒹葭居然没带大心脏,也没自摸,只是坚定不屈地往虽在视线内却显然不能在血流光之前到达的地窖爬去。虚伪笑,牵起气球难得的佛系了,把蒹葭扔到地窖口。结束后蒹葭似乎有些害羞,没有赛后表白而是偷偷的递来好友申请,虚伪似乎对他印象也不错,不仅通过了申请,还主动邀请道:“有空一起开黑玩啊。”

于是才有了今天这一幕。虚伪拿鸟挡锯躲进无敌房,看西索走了才松口气接着说:“蒹葭来做个自我介绍。”后又想起前几天蒹葭连自己名字都没有的不着调的自我介绍,警告道:“不许只说‘我是虚伪哥的粉丝’了!”

蒹葭应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大家好,虚伪哥是我的偶像。”

弹幕刷过一片“这孩子没救了”,虚伪无奈,却也忍不住轻笑出声。

不讨厌,或者说,挺可爱的呀。因为从前经历而习惯了游离于社交圈外的虚伪,竟也不由得有些期待起来。




2

“蒹葭双排吗?”

虚伪转人类的这一赛季接近尾声,一至赛季末,人皇们纷纷开始放飞自我。有的赛前和队友说好就开始假装骰子队,有的沉迷和屠夫py交易,如虚伪则开始每天换一个双排队友——西索秀波堂哥一曲,前一天向稀饭借年华后一天又找年华借稀饭,快乐的不行。最后一天虚伪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小蒹葭,蒹葭和队友说了一声,然后默默进队,表面乖巧实则疯狂截图。

虚伪拿了前锋,蒹葭则是用调香师。对面的靓仔突然开始换装游戏,从囚徒歌手到铁帽团长小丑皇,拜访一次换一件衣服。虚伪定定地看了一会,突然低声笑了:“微笑。”

弹幕一片“???对面屠夫吗?”“真的吗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八九不离十吧。哎,不要去笑笑直播间刷啊。”

“如此真实的兄弟情,我哭了,你呢。”机器人们抱团痛哭。

这一局节奏倒还不错,拉闸的同时先知上天,丑皇推进器锯倒没了球的虚伪,心满意足地挂上,也不贪了和椅子上的伪酱面面相觑似乎只想保个平局。拉开门的蒹葭倒还有些不甘心,尤其是在随手翻箱欧气爆棚出枪之后:“虚伪哥我来救你呀,我翻了把枪,还有圈。”

“别救。”虚伪看着面前原地转圈的靓仔。“有一刀斩,而且门太远了不一定冲的过去。还是稳一点吧不来了。”又半开玩笑地说:“微笑放我那么多次地窖,打他一枪怪心疼的。”

“好吧那不打笑哥了。”蒹葭转了几圈又走出门。“虚伪哥我们下一把!”

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

可若我想当那个特殊的呢?




3

RG的第二期团综,蒹葭终于腾出了时间,毫不犹豫地咕了一周去找他的笑哥虚伪哥去了。这次约的地点是安徽,微笑早已定好了酒店,只等他们一下飞机就赶过去。蒹葭到了酒店,一推开门便看见斗地主斗的很快乐的笑伪年索几人。虚伪听见开门声转过头,边出牌边打招呼:“Hello Hello。喂你们,蒹葭来了给我留点面子行不行我不想再输了——!”

微笑毫不留情地吐槽:“虚伪的嘴骗人的鬼,老子请客钱都要输光了。”

几个大男人聚在一起,喝酒自然是少不了的。觥筹交错间嬉笑打闹声不绝于耳,甚至想出了D5自定义,分最低的人罚酒这种奇葩主意。一帮人拆椅子卖队友玩的不亦乐乎,席间荡漾着温馨,蒹葭也不由心中染上暖意。堂哥全程不修机沉迷贴小广告+招手,微笑和年华两个魔鬼前锋轮流欺负没带金身的虚伪。耳边“鬼在大船”“假装跳我并不跳”“摸我摸我摸我”的声音萦绕,蒹葭修着机子在旁边的推进器上涂了个鸦,虚伪非常感谢蒹葭帮他找小竹笋,然后闪现震慑了他x

暮星沉沉,夜色从窗中悄然穿过,又越不去灼然热烈的灯火,只蜷伏在暗处做个不见光的鬼影。喝醉了的众人趴在桌上,酒品好的尚且睡着间或发出些低低的呓语,酒品差的就开始傻笑,看到人就拉着亲,把服务员小姐姐都吓得不轻。微笑的女朋友匆匆赶来,把正和年华幼儿园吵架的微笑牵走。其余人也三三两两搀扶着回了宾馆,蒹葭年纪还小大家没让他多喝,刷分狂魔又没被罚几局酒,所以倒还没怎么醉。虚伪趴在桌上睡着不醒,微笑女朋友只好拜托和他住的近一些的蒹葭带他回去。

“虚伪哥?”蒹葭轻轻拍他,虚伪抬头,眼中一片迷茫神色。他稍稍眯眼,似要分清面前的人是谁。“……微笑?”虚伪蓦然凑近,呼吸落在蒹葭的皮肤上有点痒。“笑笑来亲一个!”

“笑哥被他的女朋友接走了。”蒹葭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有些气。虚伪眨眼,好像在努力地思考:“年华?西索?堂哥?……”

我跟这喝醉的大傻子较什么劲,蒹葭扶额,起身要收拾东西好带他离开,衣角却被人拽住了。他转头,恰好对上虚伪一双澄澈的黑眸,亮闪闪的,有光在其间肆意穿行,从无边黑暗里流淌而过。

“别走……”虚伪的声音轻轻的,仔细听还透着些委屈。“蒹葭,不要走……”

蒹葭认命般叹了口气,握起他白皙略显冰凉的手。

“嗯,不走。”




4

蒹葭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旁边的虚伪俨然已把他的直播间当成了自己的,边打游戏边感谢礼物,时不时还要cue他一下“蒹葭你房管给你送礼物了来感谢啊,哦这个小可爱我记得你,当初刚玩第五你就活跃在我和蒹葭直播间了盒盒盒……”

时光之神驾着永不停歇的马车呼啸而过,在时空交错间留下难以抹去的车辙印。转眼间蒹葭虚伪已认识了近四年。第五人格成了过气游戏,他们也不再做专职主播了,各自有了自己的工作。只有闲暇时还会打开直播间,随便玩些什么,主要是陪弹幕聊聊天,人气自然不如当红主播,但还是有一批老粉留了下来,开玩笑说伪酱挽留传送推进器,葭哥二挂上椅门没拉,他们也只好陪这两个人永远留在庄园里啦。

“蒹葭来四川拜访亲戚,亲戚家又没地方住,所以找我借宿一晚啊。他的直播间?总不能开两个直播间吧,顺手上了他的……什么同居不同居的,不是,想什么呢你们这些人……”虚伪和弹幕依旧说说笑笑,似乎与从前没有什么区别。“哎,我回第五打把屠夫怎么样,好久没玩了。”

第五人气不比从前,却仍然坚挺着没关服。十分钟后虚伪总算排到一局游戏,还是熟悉的圣心医院,拿了囚徒丑皇,是未曾磨灭的初心。

一旁的蒹葭此刻却陷入了纠结,今晚,只有他们俩,没人打扰,第二天他就走了,不会尴尬……怎么看都是个大好的机会……犹豫到虚伪下播也没下定决心,看见虚伪起身要回房,一把拉住了他:“等一下虚伪哥。”

“怎么了?”蒹葭看着虚伪,岁月风尘里,他是一抹永远清明剔透的暖色,一道温柔婉转不变的曦光。他们是最好的朋友,这就够了,他没有冒失去他的风险,做一场豪赌的勇气。蒹葭说:“晚安。”

“晚安。不过,”虚伪说。“还有件事要做。把眼睛闭上不要睁开,好吗蒹葭?”

蒹葭有点奇怪,但还是乖乖闭上眼睛。他听见一句小声的咕哝“闹了半天还是得我来”,紧接着有什么东西落在他唇上。

你说我是你的暖色,你又何尝不是我万千黑夜里一点粲焕星光。虚伪笑弯了眼。你手握香水跌跌撞撞闯进我生命,却叫我再难忘忧,再难忘记你年少轻狂,立于巅峰傲然睥睨天下的模样。

蒹葭不知所措地回应,他不会什么技巧,只好把爱意与时光流转封存在唇齿交缠间。




5

“虚伪哥。”

蒹葭俯身亲吻他水雾氤氲的眼角,轻柔又虔诚,漂亮的眼睛里盛着坚定,与万千星色灼灼生辉的倒影。

虚伪低声喘息着,听到这个称呼耳尖泛红,假作凶狠却不知自己现在的样子便是再摆架势也毫无威慑力:“你他妈,能不能,能不能不叫了!”

蒹葭轻笑,垂眸去寻他略显干燥的薄唇。

“不喜欢吗,虚伪哥?”






FIN

在小竹笋上涂鸦真的超可爱 如果靓仔捡走了小竹笋 涂鸦就会是悬空的!x



评论(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